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過60歲不會得五十肩了?不治療小心受苦超過10年!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五十肩示意圖。圖/ingimage
五十肩示意圖。圖/ingimage

每每與新的朋友見面,在介紹自己是專治五十肩的醫師後,很常聽見這句:「我已經超過六十歲了,不會得五十肩了!」唉呀,這句話,是也,非也啊!

五十肩是「好發」五十歲上下

五十肩是「好發」在四十至六十歲之間,所以叫做五十肩,不代表「只有」在這個年齡會發作,這觀念跟每個人都會白頭髮,一般約35歲左右會長出第一根,但有些人少年白頭,也有人五十歲還是烏黑亮麗。

五十歲以後,還是會得五十肩

五十歲的病因雖不明,但跟內科疾病跟使用情況有關,當關節少動、活動度下降或是其它因素引起發炎,像是年紀大的退化性關節炎、大病臥床、帕金森氏症、骨折等,都會讓手少動,那時,就很容易併發五十肩,無論是幾歲。

五十肩不治療,會拖超過五十歲

另一種五十歲之後還有五十肩,是因為在五十歲左右得了五十肩,但沒有積極治療,而文獻記載,有十一年後仍受五十肩之苦的記錄,也有超過一半的肩友,過了七年還在覺得肩部不適。

五十肩因為樹大招風,有非常多的迷思流傳著,請肩友記得,肩部不舒服,請務必先找醫師確診,治療上,要能夠「分開沾黏」的,才是正確的治療方式喔!

五十肩 退化性關節炎 發炎 沾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