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飛輪海嬤 腰椎狹窄治癒

署彰院長邵國寧為75歲的陳鄭燕進行脊椎整形手術,解決困擾她4年多的痠痛問題。(記者陳威廷/攝影)
署彰院長邵國寧為75歲的陳鄭燕進行脊椎整形手術,解決困擾她4年多的痠痛問題。(記者陳威廷/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威廷/埔心報導】

偶像團體飛輪海成員辰亦儒的75歲阿嬤陳鄭燕4年前搬重物不慎傷到脊椎,從此全身痠痛不斷,遍尋名醫治療無效,友人介紹她至署立彰化醫院向院長邵國寧求助,檢查後確認是腰椎狹窄引起,經過減壓並置入椎體護架脊椎整形手術後,痠痛不再。

住台北縣五股鄉的陳鄭燕年輕時就常做粗活,她說,4年前一次搬重物,突然「卡擦」一聲,隨後全身無力跌坐在地,爬也爬不起來,家人趕緊載她赴醫。

陳鄭燕說,台北的醫師只是開藥,但有吃有效,沒吃渾身痠軟,走不遠、站不久,換了數家醫院,都診斷她為壓迫性骨折,治療效果有限。直到有類似症狀的朋友求助邵國寧後得到改善,並建議南下就醫,她決心一試。

邵國寧說,陳鄭燕有持續背痛、右腿疼痛麻木無法走遠的問題,他懷疑是腰椎狹窄引起,經過磁振照影後,確認第四、五腰椎狹窄,3月底進行減壓並置入椎體護架脊椎整形手術,術後1周便可下床,目前以固定器護腰,每月定期回診即可。

陳鄭燕指出,手術後痠痛症狀幾乎消失,除了能走,她現在更想跑步。辰亦儒得知阿嬤身體康復,也打電話恭喜。

邵國寧說,脊椎腔狹窄相當常見,主要是工作負重壓力造成骨刺、長出贅生肉有關,過去常在中老年人身上發現,近來因工作形態改變,病徵也出現在年輕人身上,他認為應避免長時間固定姿勢工作,以為疾病上身。

※延伸閱讀》
.骨刺≠椎間盤凸出 好發族群不一樣

【2009/04/07 聯合報】

脊椎 整形 骨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