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失業族整天上網 嚴重背痛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台南縣奇美醫學中心昨天表示,最近有大批電腦族下背痛就醫,多是休無薪假的「前科技新貴」、中年失業族,因長時間上網找尋工作機會、聊天玩遊戲打發時間,久坐不動直到下背疼痛不堪。

神經外科主治醫師王哲川說,門診下背痛病患明顯增加,詢問病史發現多是電腦族,電腦前一坐就是一整天,大概只有要上廁所時才起身,尤其網咖族更是病患大宗,愛穿高跟鞋病情通常更加嚴重,甚至可能引發椎間盤突出,久站者不妨穿氣墊平底鞋,姿勢要正確。

王哲川強調,坐一小時以上未起身活動,背痛可能與肌肉、韌帶、椎間盤突出、脊椎退化有關,長時間姿勢不良病情更會惡化。通常雙手扶腰身體後仰背痛減輕,多是肌肉韌帶受傷,若身體前彎較不疼痛,則較可能是內臟問題 。

有許多下背痛病患到奇美就醫,醫師開的處方止痛藥、肌肉鬆馳劑卻不願意吃,理由是這些藥「傷身」,結果病情延宕甚至惡化。王哲川說,若僅肌肉韌帶發炎不是椎間盤突出等較嚴重病情,通常休息吃幾天藥就可痊癒。

延伸閱讀
蹺二郎腿 長6公分超大骨刺
狂打電玩 板機指上身
輕巧NB 傷眼不利肩頸
電腦族滑鼠手 痛起來想剁掉

【2009/03/12 聯合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