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全台最難掛號的醫師 呂紹睿教您護膝

全台灣最難掛號的醫師、大林慈濟醫院膝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今至花蓮與民眾分享如何保養膝關節。圖/慈濟醫院提供
全台灣最難掛號的醫師、大林慈濟醫院膝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今至花蓮與民眾分享如何保養膝關節。圖/慈濟醫院提供

全台最難掛號的醫師、大林慈濟醫院關節中心主任呂紹睿,中秋節前夕在花蓮靜思堂舉行的第22屆「國際慈濟人醫年會」會場,主講「認識退化性膝關節炎,一同另闢『膝』徑」的分享,讓超過600位、來自21國參與醫療人員接受了一堂生動又有趣的醫療新知課程。

「峽谷的外型,隨時在改變;岩石,似乎決定了小溪的走向,然而,水才是主導者。它,決定了哪些石塊該走?哪些該留下?是現在走?抑或時機未到」?呂紹睿指出,這麼優美的詩句,正好可與我的理論巧妙結合,也技士「膝關節的外型,隨時在改變,軟骨,似乎決定了表象,然而內側皺襞,才是隱藏的主導者。它決定哪些軟骨該走?哪些該留下?是現在走,抑或時機未到!

呂紹睿以60分鐘的時間透過圖文、影像、案例,字字句句的分享,他指出,膝關節疾病,比較正確的中文翻譯應是「骨性關節炎(Osteoarthritiss)」(退化性關節炎是直接由Degenerative Arthritis翻譯過來的),但由於大家已習慣「退化」性關節炎的中文翻譯,一般人望文生義,以為膝關節會隨著年齡增加而退化,事實上,只要我們把膝關節當成牙齒一樣保健,正確的使用膝蓋,到老都不會退化。

呂紹睿提及,他行醫30餘年,直接或間接見證患者膝關節軟骨再生的證據無數,深信只要能改善膝關節的內部環境,軟骨絕對有自我修復而再生的能力。

他指出,自己關節可以自己救,針對病因、積極治療之外,只要知道如何自我保護好膝關節,就不用看醫生!長期臨床療效追蹤研究發現,只要能徹底清除膝關節內已存在的分解代謝因素,就可能讓受損軟骨的合成代謝路徑轉為主導而揭開再生序幕。

退化性關節炎 軟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