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蒙古男童雙腳長度差10公分可治癒 感謝台義診團

9歲蒙古男童阿默嬰兒時不慎摔斷腿,長大後兩腳長度相差10公分,阿默幼時出門需爸爸揹,念小學時才用拐杖,經員榮及三總蒙古義診團診斷,認為阿默雙腳經手術後可望治癒。

員榮醫療體系副總院長吳怡昌今天指出,阿默是因為右側脛腓骨骨折術後合併骨不癒合,才會行動不便,未來將儘速安排阿默來台進行手術,一圓小男孩跑步和踢足球的夢想。

彰化員榮醫療體系的員榮醫院、員生醫院和三軍總醫院最近組團前往蒙古烏蘭巴托義診,義診團由員榮醫療體系副總院長吳怡昌及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領軍,帶領家醫科等科醫師進行義診,並拜訪當地的國立皮膚醫院等多間醫院,同時拜會台灣駐蒙古代表處。

義診時,阿默拄著拐杖,由父母親陪同前來求診,原本醫師看見阿默的右腳和左腳長度相差約10公分,以為是先天發育不良,後來看到X光片才發現是幼時的意外造成。

阿默的父母在蒙古以畜牧維生,經濟並不寬裕,當阿默9個月大時,不慎從姊姊的懷抱摔到地上,阿默的父母帶著哭鬧的阿默就醫,但當時只用固定架固定,後來雖然有上石膏,但右腳仍無法癒合,先後進行5次大小手術,仍舊無法痊癒,連蒙古當地醫師也束手無策。

三總骨科部主治醫師林坤儀則說,如果要改善阿默右小腿的功能,必須做開放性復位併鋼釘固定術及骨移植手術,而手術次數需看骨頭癒合狀況來決定,一般約需6個月到一年,不過蒙古當地的醫院無法進行這項手術。

員榮醫療體系副總院長吳怡昌指出,阿默因行動不便,個性顯得內向和自卑,從小出門都需要爸爸揹,直到上小學才自己使用拐杖走路,阿默的父母帶著小孩上門求診時,聽到孩子雙腳可以痊癒的消息都激動落淚,並感謝台灣醫療團隊的幫忙,他們將持續追蹤阿默的狀況,儘速安排阿默來台灣接受治療。

國際醫療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