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光喝牛奶無法預防骨質疏鬆 專家建議3箭齊發

光喝牛奶無法預防骨質疏鬆,專家建議3箭齊發。圖/本報資料照片
光喝牛奶無法預防骨質疏鬆,專家建議3箭齊發。圖/本報資料照片

牛奶無法搶救骨質疏鬆?農委會畜試所指出,骨質疏鬆症成因複雜,除了補充鈣質之外,多運動、曬太陽等三個方式,都是好方法。

網路流傳,西方人常喝牛奶,但是骨質機率仍遠高於東方海島國家,指出喝牛奶對於預防骨質疏鬆症無效。

農委會畜試所指出,造成骨質疏鬆症的原因很多,除了補充鈣質能預防骨質疏鬆症之外,適當的運動、曬太陽幫助身體的維他命D轉會成為維他命D3,都可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畜試所指出,牛奶是最佳的鈣質補充來源,為人體容易吸收的乳鈣質,有良好的鈣磷比,更含有乳糖、胺基酸、維生素D等多種吸收促進因子。

畜試所指出,過多的碳酸飲料、肉類等飲食,都可能影響鈣質吸收侵蝕骨本;除了牛奶之外,海帶、小魚乾等也能補充鈣質。

畜試所表示,牛奶被認為是最佳的鈣質補充來源,然而不是光靠喝牛奶就能擺脫骨質疏鬆症,多運動能增加骨骼密度;適當的曬太陽幫助身體維他命D轉化為維他命D3,也幫助鈣質吸收。各種方法都能運用。

骨質疏鬆症 維他命D 牛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