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舉右臂會痛 男子肌腱炎誤當五十肩

有民眾從事裝修工程,舉起右臂就會痛,以為是五十肩,結果是肌腱運動傷害,醫師指出,肌腱發生或是頸椎病變很容易被當成五十肩,呼籲民眾如感覺不適應接受檢查,確認病因。

彰化宏仁醫院復健科醫師唐浩偉今天指出,最近有一名從事裝修工程業的林姓民眾,因舉起右臂就感到不適,以為是五十肩,來到醫院就診,不過經過超音波檢查,顯示右肩肌腱腫脹,神經發炎,可能是因為在運動時使力不當,造成肌腱的運動傷害。

唐浩偉說,五十肩的正式名稱叫做沾黏性肩關節囊炎,當民眾感到肩膀不適時,如果是因為特定動作感到很痛,代表可能拉扯到某條發炎的肌腱,如果是肩膀疼痛、僵硬或是有灼熱感,有可能是滑囊發炎;而手臂只能舉到一定高度,活動範圍受限,有時睡覺也會痛,五十肩的機率就很高。

唐浩偉表示,如果是肌腱發炎,除了服藥消炎止痛,最好借助於復健的方式改善,像是紅外線、超音波等,滑囊炎的話如果排除感染,可以服藥、冰敷或是注射藥物,頸椎病變的話問題比較複雜,病症程度輕者可藉由復健治療,嚴重的也許需要外科手術。

肌腱發炎 運動傷害 五十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