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老婦脊椎骨折劇痛 千斤頂微創治療緩解

劉姓老婦日前從床上跌下,背部劇烈疼痛到無法坐起,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脊椎骨折,經醫師建議接受脊椎椎體千斤頂微創治療,達到復位、緩解疼痛,術後2天就可出院休養。

烏日林新醫院脊椎外科主任謝博欽今天受訪表示,對於外傷性爆裂型脊椎骨折的病患,傳統手術採置入鋼釘復位,進行椎管減壓、椎體補骨的方式治療,但必須待骨折癒合後,再進行二次手術拔除鋼釘,期間病患完全無法正常工作,恢復期及住院時間較久。

劉姓老婦8月間自床上跌下,導致背部疼痛,早上無法直接坐起,到中醫推拿不見起色,到醫院就醫發現脊椎骨折。經謝博欽建議患者接受脊椎椎體千斤頂微創治療,術後2天就可出院休養。

謝博欽表示,脊椎椎體千斤頂微創治療,仿自汽車千斤頂機械原理製作,置入椎體後垂直上下撐開崩陷的椎體,每支最大可達102公斤的支撐力,達到完全復位、緩解長期疼痛目的。

謝博欽3年來共計已為100多例脊椎骨折病患施行脊椎椎體千斤頂微創手術。他分析,其中約有7成5的患者合併有骨質疏鬆症,跌倒後骨折住院治療,置入單支千斤頂即可完全復位。

另外約有2成3的患者是外傷造成胸腰椎骨折,因椎體塌陷力量太大,且骨質緻密,常須置入雙側2支千斤頂才能完全復位。

謝博欽提醒,若發生跌倒骨折,一定要盡速就醫,由骨科醫師診治,透過X光及相關檢查,了解骨折部位及嚴重程度,才能找到合適的治療方式。

骨折 微創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