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住院 醫:逾2成骨質疏鬆害的

光是因骨質疏鬆症導致的髖骨骨折手術案例就有近2萬例,占了2成之多。
光是因骨質疏鬆症導致的髖骨骨折手術案例就有近2萬例,占了2成之多。
本報資料照片

骨質疏鬆不可小覷,醫師表示,去年有10萬人因骨折住院,其中髖部骨鬆性骨折的患者就占了2成,而且一年死亡率高達2成,呼籲應多運動並補充鈣質、維他命D等營養素,強化骨本。

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今天舉辦「20週年會員大會暨國際學術研討論壇」,邀集亞太地區12國的骨鬆防治單位,簽署「全球病人憲章」,共同宣誓守護骨鬆患者權益。

骨鬆學會理事長吳至行表示,台灣的髖部骨折發生率排名世界第9,更居亞洲之冠,根據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統計,去年國內有10萬人因骨折住院,其中光是因骨質疏鬆症導致的髖骨骨折手術案例就有近2萬例,占了2成之多。

吳至行說,髖部骨鬆性骨折患者一年內死亡機率達2成,更有近8成患者此後無法獨立生活,所造成的醫療器材、居家設備、看護、失業等間接醫療成本,初估每年高達新台幣70億元。

吳至行指出,由於民眾對於骨鬆預防與早期評估不足,高達8成患者在骨折以後才意識到骨質密度出問題,加上病患骨鬆治療持續性不佳,導致再骨折風險提高近7成,因此近年引進「骨折聯合照護服務」,盼結合醫院及社區資源,由個案管理師強化骨鬆評估、提升用藥遵從性。

想避免骨鬆,不是猛吃鈣就行,他建議,民眾除了應加強鈣質補充,維他命D、鎂、鉀、磷、鋅等礦物更是提高吸收利用率的重要營養素,每天應適度曬太陽、健走30分鐘,加強柔軟度、負重運動等,都有助增加骨質密度。

骨質疏鬆症 髖部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