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高工時責任制 骨骼肌肉病痛增

健康醫療網

高工時責任制 骨骼肌肉病痛增
高工時責任制 骨骼肌肉病痛增

許多上班族經常久坐辦公而腰痠背痛,還有醫療照護人員,也常因搬抬病患導致腕隧道症候群。根據醫師臨床觀察發現,近年來,國內發生各類骨骼、肌肉疾病,有增多的趨勢。

經常搬抬身障者 照服員肌袖破裂

一名54歲生活照服員,工作經常需要搬抬身障者,突然感到肩膀劇烈疼痛,就醫檢查為左上臂筋膜炎,因無法休息持續上班,導致左肩傷勢加重,造成左側旋轉肌袖巨大破裂,合併二肱頭肌腱炎,需要接受手術治療。

生活照服員 職災風險大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指出,生活照服員的日常工作重複性高,容易造成肌肉骨骼疾病;臨床上,以下背痛、腕隧道症候群最為常見,由於需要長時間工作、日夜輪班,更會導致身體無法負荷,很容易發生職業傷害

申請職災認定 降低經濟負擔

楊振昌主任強調,勞工因職業傷害產生失能,或是因過勞影響心理健康,建議可以申請職災認定,國內已有《職業安全衛生法》,可保障受災勞工相關給付權益,例如醫療給付、傷病給付、失能給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身體障害生活津貼等,可降低經濟負擔。

下背痛 職業傷害 腕隧道症候群 筋膜炎 肌腱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