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過度防曬 小心成骨鬆潛在危險群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表示,骨質疏鬆是沉默的殺手,也是僅於心血管的第二大疾病。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表示,骨質疏鬆是沉默的殺手,也是僅於心血管的第二大疾病。
台南市安南醫院/提供

前行政院院長唐飛及台泥集團辜成允相繼失足,讓跌倒問題引起關注。醫師指出,骨密度自35歲起就會走下坡,台灣有高達七成女性過度防曬、維生素D不足,也有不少外食族攝取過高的糖份與鹽份、影響鈣質吸收,都有可能因骨本不夠,成為骨鬆的潛在危險群。

77歲吳奶奶身材瘦弱,年輕時因生活困苦,未能注意均衡飲食與身體保養,可能因此到年長時常感到腰痠、膝關節疼痛,10年前一跌倒就發生兩節脊椎骨折。

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學會理事長陳芳萍指出,骨質疏鬆與肌肉衰弱,使肌肉保護關節的穩定度較差,長者隨年齡增長,體力與平衡感減退,最容易一跌倒就骨折,嚴重可能長期臥床,影響生理與心理健康。

陳芳萍說,台灣71%的女性因追求美白過度防曬,維生素D容易不足;過高的糖份與鹽份除了容易變胖,更影響鈣質吸收;減肥過快也會損肌肉質量,造成肌耐力不足。上述原因,都可能增加日後骨折風險。

防曬 骨鬆 骨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