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下床足跟劇痛 不一定是足底筋膜炎

下床足跟劇痛 不一定是足底筋膜炎
下床足跟劇痛 不一定是足底筋膜炎
圖片/ingimage

你是否有因為小腿抽筋麻木,或是足跟疼痛的困擾?大部分人有類似症狀時,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足底筋膜炎,其實腰痛也有可能造成小腿或是腳跟麻木症狀。

足底筋膜炎典型的症狀是:躺著休息沒有症狀,早上起床下床時第一腳踩到地面時,腳跟劇痛,覺得無法再踩下去;然而經過活動後,足底筋膜慢慢的被延展開,症狀也隨之慢慢減退或是消失。

大部分的足底筋膜炎經過急性期後慢慢減緩,少部分由於其他原因,例如扁平足或是骨盆歪斜影響等可能比較容易重複發作或慢性發炎。

部分患者的小腿或足跟麻木是因為腰椎神經受到壓迫,最常見的壓迫位置是在腰椎第四、五節,當腰椎受到壓迫時,隨著神經皮節的分布,患者小腿外側或足底有麻木感或疼痛的症狀。

臨床上,有些患者主訴的症狀是小腿麻木,經過診斷檢查後才發現真正出問題的部位是腰椎。因此若有此類症狀,請儘早就醫接受正確診斷及治療。

足底筋膜炎 麻木 抽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