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張景森穿夾腳拖跑步 專家建議別這麼做

民眾穿著夾腳拖路跑。圖/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穿著夾腳拖路跑。圖/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貼出穿夾腳拖登山的照片,還在臉貼文表示,為紀念民國創建,他又穿了這雙夾腳拖跑步10公里。他並指,「穿夾腳拖和穿跑鞋比較,受傷的機會大不了多少,完全要看是穿法與跑法是否正確」。

但專家表示,雖此款功能型夾腳拖是為路跑或登山設計,但在門診仍收治過因穿夾腳拖路跑而罹足底筋膜炎的病患,建議非訓練有素者,宜盡量避免穿夾腳拖登山或路跑,以免受傷。

桃園長庚體適能中心主任、長庚體系運動醫學總召集人林瀛洲指出,雖然市面上出現有避震設計,且可路跑或登山的功能型夾腳拖,實際上拖鞋與腳的密合度沒那麼好,因此在進行活動時,抽筋風險比較高,加上夾腳拖仍需靠腳的肌肉去穩固與貼合,尤其是沒經過訓練的民民眾,腳掌及小腿肌肉較費力,因此會有受傷隱憂。

林瀛洲表示,在門診中收治過數名因穿著夾腳拖跑路跑而造成足底筋膜炎的病患,雖然可以治療改善,但仍需提醒民眾,由於拖鞋與腳的密合度以及吸震度,沒有運動前鞋來得好,一旦受傷,輕則是抽筋,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疲勞性骨折,除非經過訓練或長期適應,否則還是建議一般民眾進行相關活動時,穿適合的運動鞋會比較安全。

足底筋膜炎 路跑 抽筋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