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不愛走變不能走 膝關節退化 3個月復健收效

台灣已迅速朝高齡社會邁進,退化性膝關節炎是老人最常見的疾病。
台灣已迅速朝高齡社會邁進,退化性膝關節炎是老人最常見的疾病。
圖/shutterstock

台南一名80歲婦人,因走路時感到雙膝疼痛,變得不愛動,後來只能以輪椅代步。經醫師診察後,發現是退化性關節炎合併老年症候群,復健治療3個多月後,慢慢恢復自行走路。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復健部主任王一舟表示,這名婦人因走路感到雙膝疼痛,尤其是在上、下樓梯,或久坐後要站起來時特別疼痛。後來因為不愛動,經常臥床休息,還常常跌倒,6個月後已無法自行走路,只能以輪椅代步。

王一舟表示,在家人陪伴下,婦人到復健科求診,經復健治療3個多月,已恢復自行走路。

王一舟指出,台灣已迅速朝高齡社會邁進,退化性膝關節炎是老人最常見的疾病。越來越多民眾懂得協助家中長者尋求相關復健醫療服務,並透過專業人員的教導,在家執行簡易的居家復健運動,協助長輩降低或延緩老化所帶來的身體與生活功能退步。

他說,協助高齡者進行復健前,須評估病患是否有相關或潛在性疾病、家屬支持系統,並適當應用輔具,以免復健帶來二度傷害。

本身也是復健專科醫師的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說,老化是每個人必經過程,針對老年病患常見的骨關節退化而引起相關肌肉骨骼系統方面的疼痛,民眾仍應請教專科醫師。針對個案不同狀況,教導符合個人所需的復健技巧,並適時透過藥物及儀器治療,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退化性關節炎 老化 復健 高齡社會 輔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