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暑假練投棒球過度 3青少年肩骨折求診

骨科醫師提醒,運動員應依年齡限制投球次數並適度休息,才能避免肩傷害,也延長運動生命。記者蔡容喬/攝影
骨科醫師提醒,運動員應依年齡限制投球次數並適度休息,才能避免肩傷害,也延長運動生命。記者蔡容喬/攝影

暑假剛剛結束,高雄一名骨科醫師竟在一周內連續接獲三起青少年因投球過度,導致肩膀骨折案例,幸好及時就醫治療,否則肩傷可能更加惡化,甚至影響手部功能。

收治三名患者的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骨科醫師李松青31日表示,這三名青少年年齡都是12歲,而且都是練習左投受傷,就診時愁容滿面,表示一投球肩膀就劇痛,原本以為是運動疲勞,但休息後症狀還是愈來愈嚴重,根本無法好好控球,家長察覺有異才趕緊就醫。

李松青說,三名青少年除了肩膀生長板受傷,形成「投手肩」,更發生近端肱骨骨骺的慢性疲憊性骨折,主要就是連續投球沒有適時休息造成,他建議發育中的小朋友練習投球時,應依年紀限制投球次數並適度休息。3名患者治療後,肩傷正逐漸恢復中。

李松青表示,根據骨科最新知識第九版(OKU 9)建議,11至12歲投手,每天不宜超過85投,每周不宜超過250投;若每天超過61投,就要休息3天,每天41至60投,則要休息2天,每天21至40投則要休息1天。只要投球感覺疼痛,應盡速就醫檢查。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