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頸椎置換手術 年輕化

為求闖關、拿高分,一名男性25歲電競高手長時間緊盯螢幕,因姿勢不良、頭部前傾,罹患烏龜頸、天鵝頸,花了50多萬元置換兩節活動頸椎盤,術後仍繼續打電玩。

林口長庚 每年數百例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治醫師賴伯亮表示,隨著3C普及、手遊盛行,頸椎置換手術患者確實出現年輕化趨勢,以手術案例逐漸增加,以林口長庚來說,每年約手術達數百例之多。

彰基微創及內視鏡脊椎手術中心陳建民表示,彰基每個月約十例頸椎置換手術,一年約100多例,選擇人工椎間盤及融合術的比率約各半,後者作法如同焊接,術後易肩頸痠痛,前者效果較好,須自費至少25萬元。

陳建民最近就收治一名25歲電競高手,從國中時熱衷打電動,年紀輕輕,頸椎嚴重退化,有時連轉頭都覺困難。

為重返電競界,該患者自費50多萬元,置換兩節人工活動頸椎盤,術後沒多久,又開始參加電競比賽,陳建民表示,如果不矯正姿勢,未來勢必復發,又得重新開刀。

肩頸痠痛 姿勢不良 頸椎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