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骨折患盲目補鈣 無益加速癒合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俊明醫師表示,骨折患者忌偏食、過食白糖、吃太多肉骨頭等;多喝水促進代謝循環,適量食用乳類、肉類、蛋類、魚類、豆類、堅果類等食物,有助身體復原。

陳醫師指出,骨折患者不可盲目補充鈣質,因為大量增加鈣質攝取量,並不會加速斷骨進行癒合,甚至對於長期臥床的骨折病患來說,反而可能引起血鈣增高的危險性,同時還可能伴有血磷降低的情形。

骨折患者適合食用黃耆丹參湯,通常適用於骨折早期局部腫脹疼痛等症狀,特別是胃口不佳的人更適宜,材料:黃耆10錢、丹參8錢、黃豆7兩、鹽巴少許,做法:所有藥材泡水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小火煎煮後取汁,加黃豆後小火煮爛。

黃耆桑寄生粥可以促進骨折癒合,材料:黃耆8錢、桑寄生3錢、白飯1碗,做法:所有藥材泡水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適量的水,小火煎煮後取汁,加入白飯繼續用小火煮成粥,用小火一起燉至雞肉熟爛為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骨折 鈣質 補鈣 高血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