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防痠痛 大掃除前來做伸展操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農曆新年前,民眾進行年終大掃除,但半天下來容易腰痠背痛,醫師建議先進行簡單拉筋伸展身體,能減緩痠痛,也舒解身心疲勞。另外若有過期藥品,沖馬桶、倒水槽易汙染水源,應放入收納袋再丟垃圾桶;剩餘管制性麻醉藥品須拿回醫療院所回收。

童綜合醫院復健物理治療師陳羿榳表示,大掃除對一般人身體肌肉是突然加重負荷,尤其平常沒運動習慣者,清掃前後花點時間進行簡單伸展運動,能預防並減少全身痠痛。

伸展運動針對大掃除常使用的部位如手臂和背部等部位,可分為手指拉筋、手指朝下手腕拉筋、手掌朝外手腕拉筋、前臂拉筋、肩膀拉筋、胸部拉筋、轉背式站姿拉筋、手臂上拉的站姿轉背拉筋等。

衛福部豐原醫院藥劑科主任廖惠伶說,藥品外觀已變色、開封一段時間就別再服用。生理痛止痛藥、頭痛藥、過敏藥在保存期效內,未受潮、變色仍可服用,但感冒藥或老人藥物,單次未吃完,不建議冰存再吃。

剩餘藥品將藥水、藥丸倒入收納袋,加入使用過的茶葉、餐巾紙、衛生紙,吸附藥水不噴濺,丟入垃圾筒即可;空藥瓶與藥袋資源回收,藥膏類也可直接丟垃圾桶。

腰痠 痠痛 物理治療 拉筋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