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關節腔內注射劑 1/3標示不符

食藥署今天公布各醫療院所常用於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的「關節腔內注射劑」(玻尿酸)查核結果,查核12件具許可證產品中,竟有四件、占三分之一產品,包裝標示、說明書內容與核准內容不符,違規產品包各大醫院廣泛使用的雅力信公司的優倍力關節腔注射劑、台灣大正製藥的大正舒關關節內注射劑等。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吳明美表示,9月和10月共查核20家具許可證藥商或經銷商,其中有12項關節腔內注射劑許可證產品,結果發現四件產品內外包裝標示、說明書等內容與原核准不符。

其中,雅力信公司的優倍力關節腔注射劑,產地為義大利,有效期限與原核准不符,依食藥署核准有效期產品已逾期,相關產品已回收,衛生局開罰3萬元;另外,台灣大正製藥公司的「大正舒關關節內注射劑,產地為日本,說明書內容副作用等與原核准不符。另兩項包括利美生醫公司的高海晶關節內注射劑,產地是韓國、標示日期與原核准不符;和康生物科技公司的國產優節益關節內注射劑,產品內外包裝有效期限不一致,不合格產品均已由各衛生局依藥事法規定處理。

退化性關節炎 玻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