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畫8字 緩解膝蓋疼痛


圖/ingimage

膝蓋疼痛時如何緩解?日本大阪的膝髖關節研究所所長大谷內輝夫在《日經健康》雜誌上介紹了「畫8字韌帶放鬆法」,緩解膝蓋疼痛。

準備動作:坐在地上或床上,雙腿分開與腰同寬,左腿伸直,右腿抬起,膝窩與地面保持約一個拳頭的距離。

橫向畫8字:兩手放輕放在膝蓋上方,膝蓋輕輕橫向畫8字,先右轉再左轉,各15圈,然後換腳。

縱向畫8字:橫向做完後,再縱向畫8字,同樣先右轉再左轉,各15圈,換腿做。

專家提醒,進行以上動作,力道要輕、幅度要小,否則反傷害韌帶。且在膝蓋發炎或扭傷的狀況下,應先就醫治療。


紅茶 降低骨折風險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一項研究指出,年長女性每天喝幾杯紅茶(加奶或不加奶皆可),可降低骨折發生率。

西澳大利亞大學研究人員,針對1188名平均年齡75歲的女性進行研究。調查期間,她們每天至少喝三杯紅茶,這些女性罹患嚴重骨質疏鬆性骨折和髖骨骨折的風險,比很少喝紅茶的女性降低34%和42%。而每天增加一杯紅茶飲用量,出現嚴重骨質疏鬆性骨折的風險就降低9%。

研究人員指出,早先研究已證實茶葉中的黃酮類物質對保護骨骼結構有益,而這次的研究更明確指出紅茶與降低年長女性骨折風險的關聯。

接下來,研究人員將著手證實這種關聯性的具體因果關係,以及究竟是哪些黃酮類物質對保護骨骼產生了積極作用。


兩星期不動 腿力倒退40年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無論什麼年紀的人,只要兩個星期不動,腿力將會大幅削減三分之一。

研究中,將受試者的一條腿用腿部固定器綁定不動,兩星期後,年輕人腿部肌肉平均減少495克,老年人則減少250克。意即,年輕人肌力降低了三分之一,相當於衰退40~50年;老年人肌力則降低了四分之一。研究還發現,兩周之後,即使讓受試者接受自行車訓練,也須很長時間才能恢復肌力。

研究結果顯示,受試者肌肉群愈大,肌肉減少幅度就愈大。這意味著健壯的人一旦受傷,肌肉衰退速度更快,而避免衰退的方法,就是努力做復健運動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膝蓋 骨折 肌力 運動 紅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