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動吧!動動】肩頸腰痠痛 四動作舒緩

肩頸腰痠痛怎麼辦?物理治療師蔡忠憲教大家做四個簡單動作舒緩。

一、腰部:久坐固定在位置上時,首先將腳跨起來,像跨二郎腿的姿勢,接著把身體前彎,帶一點點往左邊旋轉的動作,此時右後方屁股的位置跟腰背的地方就可以做一個很好的伸展。

二、脖子:先將雙手拿起來,把大拇指壓在胸口,指頭往上推向脖子,這可以伸展我們的前側,同時帶一點收下巴的動作,再把雙手放在頭的後面,輕輕下壓,就可以伸展到脖子的後側。

三、肩頸、後背:雙手合掌,慢慢的往前延伸,背往後有一點拱背的感覺,就可以把後側的背及肩膀的部分做一個比較大的伸展。

四、大腿前、後側:這個動作要站起來扶著椅子做。針對大腿前側,先把腳拉起來,身體站直的狀況之下,做前面的拉筋;另外針對後面,讓腳跟稍微著地,另外一隻腳稍微微彎,在這個姿勢下面,身體往前稍微彎曲,就可以感受到大腿後面非常緊繃的感覺。

每一個動作建議都至少拉15到20秒,或拉個十下左右,效果就很好。

※收看完整的健康日記,請至:udn tv《健康日記》

動吧!動動 腰痠 拉筋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