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手掌骨折神恢復 提琴手謝醫護

曾擔任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嚴重車禍,造成左手掌第二掌骨(食指掌骨)基部粉碎性骨折,在國泰醫院骨科醫師吳德洋治療下恢復良好,昨天返院演奏大提琴,絲毫不受車禍影響。(圖)
曾擔任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嚴重車禍,造成左手掌第二掌骨(食指掌骨)基部粉碎性骨折,在國泰醫院骨科醫師吳德洋治療下恢復良好,昨天返院演奏大提琴,絲毫不受車禍影響。(圖)
記者鄭清元攝影

曾擔任國內管弦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歷經嚴重車禍,不僅顱內多處出血,生命垂危、且左手掌骨粉碎性骨折,所幸在國泰醫院救治下撿回一命,並開刀整復手掌骨折,術後左手伸縮自如,能夠重返音樂之路。昨天他返院演奏大提琴,用琴聲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救治。

沙比亞特.世安去年10月底騎車出門,不幸遇到車禍,腦部遭撞擊,顱內多處出血,昏迷指數只剩下3,且左手掌食指根部骨粉碎性骨折,送到國泰醫院急救,由神經外科醫師張明元施行腦部手術,術後2周清醒,接著由骨科醫師吳德洋開刀整復手掌骨折,救回他拉琴的手。

吳德洋表示,粉碎性骨折為骨折呈現多片細碎狀,是骨折中非常嚴重的一種,如果沒有治好,會出現局部變形、疼痛等後遺症。他以「開放性整復內固定手術」治療沙比亞特.世安的手掌骨,以微細鋼釘及鋼絲把粉碎的骨頭拼回原位並固定,手術相當成功。

曾擔任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嚴重車禍,造成左手掌第二掌骨(食指掌骨)基部粉碎性骨折(圖),在國泰醫院骨科醫師吳德洋治療下恢復良好,昨天返院演奏大提琴,絲毫不受車禍影響。<br />國泰醫院提供
曾擔任管絃樂團大提琴首席的沙比亞特.世安,去年嚴重車禍,造成左手掌第二掌骨(食指掌骨)基部粉碎性骨折(圖),在國泰醫院骨科醫師吳德洋治療下恢復良好,昨天返院演奏大提琴,絲毫不受車禍影響。
國泰醫院提供
沙比亞特.世安懷著感恩的心,昨邀約友人共組提琴四重奏,返回國泰醫院擔任演奏志工。他表示,去年重傷昏迷,手掌又粉碎性骨折,家人們都很緊張,所幸醫療團隊用心救治,術後復健數月後恢復良好,才有機會重拾最愛的大提琴。

沙比亞特.世安說,自己心情不好時會拉琴紓壓,藉由回饋演奏機會,盼病人與家屬能暫時忘卻病痛與壓力並早日康復。醫師表示,患者術後身體恢復迅速,手拉琴運用自如無礙,對醫師而言就是最棒的禮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復健 神經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