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穿緊身牛仔褲久蹲 當心肌肉、神經受損

專家警告喜歡時髦的民眾要注意牛仔褲不要太緊,因為已有一起病例顯示,一名女子因為穿著太緊的牛仔褲,而導致雙腿的肌肉和神經受損。

美國廣播網(ABC)新聞網站報導,全球最知名臨床研究中心、克利夫蘭市大學醫院醫學案例中心健康主任布欽斯基表示,民眾應注意身上是否出現麻木刺痛的警告徵兆,這代表四肢已受到壓力。

這項在「內科神經外科和精神病學期刊」發表的病例指出,一名35歲女子日前因穿著緊身牛仔褲造成雙腿無法行走,在送至醫院後,醫師發現女子的腳踝無力和下肢腫脹。

女子向醫師表示,她因幫親友搬家,蹲著好幾個小時清理櫥櫃,之後,褲子好像愈來愈緊,整天感覺不舒服。

該女子在搬家後走路回家時,因雙腿麻木跌倒,且無力自行站起,最後趴在人行道上數個小時,才被人發現送醫。在診斷時發現女子因腿部神經受損,使得腳踝嚴重無力。

醫師也備感意外,穿緊身褲蹲太久竟會出現骨筋膜室綜合症。布欽斯基指出,一旦腿部出現腫脹,即代表出問題了;該徵兆為肌肉真正開始發炎,以及受到過度壓力。

布欽斯基表示,有時必須動手術,以切開筋膜釋放壓力,給予發炎肌肉更多空間復原;有些案例甚至需要截肢。

該女子幸未達到太過嚴重程度,因此在接受吊鹽水靜脈注射和住院休養後,四天後即步出醫院。

專家指出,這起發生澳洲的案例,提醒民眾注意要穿著鬆緊合宜的褲子。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神經外科 內科 麻木 刺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