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哈韓風愛緊身褲 小模感染陰道炎

一名23歲小模趕韓國緊身風潮,幾乎天天穿緊身褲、牛仔褲,以致感染陰道炎,長期下腹部疼痛。隨著天氣轉熱,婦產科醫師指出,最近陰道炎患者明顯增加,大都與穿著及天氣悶熱有關。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韓流的時尚風格求瘦求緊繃,不少年輕女生受影響,大熱天還常穿緊身牛仔褲、不透氣材質合身褲等韓系服飾,使陰道長期處於潮濕、悶熱環境,提高感染機率。

郭安妮說,女性陰道內有不少好菌菌叢,使陰道內酸鹼值維持在3.8至4.2的弱酸性環境,不利壞菌生長;一旦陰道酸鹼值不平衡,壞菌有機可趁,容易感染病菌造成發炎。

除了長時間穿緊身褲造成感染,不少女性則是因為工作緊張,水分補充不足感染陰道炎。27歲化妝品專櫃陳小姐最近忙於母親節促銷販售,常忙到沒時間喝水,加上長時間穿著絲襪,導致陰部發炎。

陰道發炎主要症狀為不斷出現白色混濁狀分泌物,狀如起司、豆腐渣,嚴重時合併搔癢、刺痛感、燒灼感,一般建議治療期間不可有性行為,也不宜游泳、泡溫泉。平常建議穿著裙裝或寬鬆透氣褲子,並多補充水分。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陰道炎 酸鹼值 婦產科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