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十年流產九次 她拚子成功

罹患子宮頸閉鎖不全的陳小姐,終於順利生下可愛的兒子。
罹患子宮頸閉鎖不全的陳小姐,終於順利生下可愛的兒子。
記者李樹人/攝影

一名罹患子宮頸閉鎖不全的高齡孕婦陳小姐,十年內流產九次,為求一子她力拚第十胎,懷孕時接受腹腔鏡子宮頸環紮手術,去年年底順利產下男嬰。

抱著得來不易的寶寶「小馬克」,陳小姐充滿喜悅。她說,流產九次,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吃了許多中藥,到處求神問卜,神明給了答案都是「子宮太弱」。

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蕭勝文指出,子宮頸閉鎖不全是子宮頸沒有關閉的能力,通常胎兒足月到37至40周,子宮頸才會張開;如果閉鎖不全,子宮頸約懷孕20周就會打開,以致流產或早產。蕭勝文說,子宮頸閉鎖不全的孕婦,通常第一胎懷孕時無法事前得知,但可從超音波測量子宮頸長度來判別風險,如果短於2.5公分,就屬於高風險群。

今年41歲的陳小姐結婚十年,前後流產九次,讓她心力交瘁。她曾在其他醫院做了六次傳統子宮頸縫合術,但都失敗流產。去年第十次懷孕時,在林口長庚接受接受腹腔鏡子宮頸環紮手術,終於順利安胎產子。林口長庚婦產部教授李奇龍指出,子宮頸環紮手術是用不吸收的縫線,將子宮頸進行環形的縫合,等胎兒足月時再剪開縫線、自然生產,術後必須住院二至三天,由醫師觀察是否有早產陣痛跡象。

懷孕 子宮頸閉鎖不全 腹腔鏡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