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頸閉鎖不全 拚8年產女

26周早產的安安,經醫護照顧健康出院,媽媽劉女士(中)和先生(右)開心不已。
26周早產的安安,經醫護照顧健康出院,媽媽劉女士(中)和先生(右)開心不已。
圖/雙和醫院提供

患有先天性的子宮頸閉鎖不全症的劉女士,歷經兩次流產、一次早產寶寶夭折,努力八年,日前終於生下了女兒;雖然寶寶懷孕26周就早產,出生體重僅1020公克,但經過近兩個月的照顧,如今已3500公克,和一般正常嬰兒無異。

雙和醫院今天發表劉女士的案例。她以「感動、感謝」形容喜獲千金的心情,她說,「過去所有的辛苦都忘了」。先天性子宮頸閉鎖不全,讓她婚後八年無法順利生兒育女,尤其第三次懷孕,寶寶早產、存活九天就死亡,讓她身心受創,有好多年不敢再懷孕。

這次她在醫師和親友鼓勵下再試一次,懷孕26周時早產生下女兒安安。雙和醫院小兒部醫師吳君山表示,寶寶出生一度縮水到僅剩750公克,「比小寶特瓶還小」,讓劉女士每次探望女兒時眼淚掉不停。

但經過醫護近兩個月的照護治療,吳君山表示,安安現在體重超過3500公克,很健康,且檢查顯示肌肉張力、神經發展都正常,已不必使用氧氣可自己呼吸,腦室沒出血、視網膜正常,並未發現早產兒併發症。

醫師表示,台灣早產率約8%至10%,32周或1500公克以下較容易出現併發症,早產兒占新生兒死亡率、罹病率八成,提醒孕婦若有產兆、規則陣痛、下腹脹痛,或發現陰道出現清澈水樣液體流出等,應盡早安胎,可增加早產兒存活率。

懷孕 子宮頸閉鎖不全症 早產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