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老是「卡到陰」! 運動美眉慘破皮還發炎就醫擺脫困擾

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右)因小陰唇肥厚過長,運動過程常「卡到陰」,相當尷尬,經向醫師廖力穎(左)求診,透過手術才擺脫困擾。圖/中國附醫提供
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右)因小陰唇肥厚過長,運動過程常「卡到陰」,相當尷尬,經向醫師廖力穎(左)求診,透過手術才擺脫困擾。圖/中國附醫提供

台中市一名妙齡女子在青春期時,出現「小陰唇肥厚」的問題,尤其近兩年靠運動健身維持好身材,無奈運動時常「卡到陰」,甚至造成小陰唇摩擦破皮、發炎,卻又難以啟齒,十分尷尬,直到最近才鼓起勇氣就醫,經接受手術後,終於擺脫擾人的困擾。

中國醫藥大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廖力穎建議女性,私密處整形不再是只有尋求美觀才就醫,還要顧及功能、衛生及美學問題,這項手術為門診手術、恢復期短,建議女性有問題不要羞於啟齒,應該向醫師求診、積極處理。

廖力穎說,女性兩片小陰唇位於陰道口,如同裙擺要邊緣輕薄、底部厚實,像遮簾般保護女性尿道口及陰道,保持陰道適度濕潤,也預防外在汙染造成感染。

她指出,當兩腿併攏時小陰唇應藏在大陰唇中。若小陰唇肥厚、過長、不對稱等,可能造成私密處清潔困難、異味、反覆陰道感染、摩擦不適等,大多數就醫的患者不單是為了美化外觀,同時有健康困擾前來就診。

廖力穎說,私密處治療及手術項目多,婦女常見更年期及產後輕中度漏尿,可藉由陰道雷射改善,嚴重的尿失禁則建議婦產科及泌尿科的尿失禁手術。

她指出,私密處整形手術的項目包含小陰唇整形、陰蒂包皮去蓋手術、大陰唇抽脂或減積手術、大陰唇脂肪移植手術或填充治療,陰阜抽脂或減積手術、陰道口會陰部重建手術、全陰道緊實手術。關於私密處整形手術,廖力穎認為醫師必須兼顧整體美學及功能重建,治療前後影響的層面包含了女性心理、生殖和泌尿功能。

陰唇 陰道感染 私密處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