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18歲少女卵巢長腫瘤 腹脹如懷孕

【聯合報╱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彰化縣18歲高中女生文文,體重原本只有42公斤,近一年肚子卻越來越大,宛如懷孕6個月孕婦,體重更增至近50公斤,經彰濱秀傳醫院檢查,發現是體積占滿腹部達32公分的卵巢腫瘤作祟,幸經手術取出恢復曼妙身材和健康。

文文高三時課業壓力大,一年來每天久坐念書,常感覺到腸胃不舒服,經常帶著胃藥、胃散,體重從42公斤增加至近50公斤,加上經期亂,又有便祕、消化不良、頻尿等狀況,母親擔憂帶她就醫。

彰濱秀傳醫院婦產部主任林坤沂診察發現,文文會有頻尿、腸胃不適等狀況,是因為卵巢腫瘤壓迫至膀胱、腸胃等,須手術取出。他用腹腔鏡單孔微創手術,在文文的肚臍裡開一個約2公分傷口,先將腫瘤水分吸出後,再把整顆腫瘤切碎取出,復原後傷口留在肚臍內約1.5公分,外觀完全看不出疤痕。

他指出,卵巢囊腫長在年輕女子卵巢少見,但卵巢囊腫原因不明、也無從預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若青春期出現性成熟加速,如乳房過早發育、過早來月經等,也要特別注意。

【2014/08/28 聯合報】

卵巢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