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私密處飄異味 避免悶熱濕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常看很多健康資訊提到女性私密處會發出腥味等異常氣味,代表有感染等狀況,如何分辨味道確實出現異常,若真的感染要如何治療?平常又要如何防護,避免感染?

(新北市,37歲,上班族)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郭安妮答:

女性私密處正常分泌物為透明、無味,若是有感染現象,分泌物會呈現黃黃、綠綠的顏色,如果帶有豆腐渣狀的顆粒,一般而言屬於黴菌感染、聞起來有濃濃魚腥味,則屬於細菌性感染。

尤其夏天流汗、悶熱也很容易引發感染,建議女性朋友盡量不要穿緊身牛仔褲,最好穿裙子,避免私密處因流汗、悶熱,引發感染;平常要注意睡眠充足,增加抵抗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任詹景全答:

女性私密處出現腥味等異常的味道,有可能是陰道發炎,包括細菌或念珠菌等菌種都有可能引發感染。主要是外陰部若經常處於潮濕、悶熱環境,平常不注意清潔,就很可能引發感染。

例如不少婦女朋友因私密處分泌物多,認為使用護墊可以保持乾淨,卻忽略護墊也要定時更換,在此種潮濕、悶熱狀況下,易造成感染,引發搔癢等不適症狀,因此,建議使用護墊,每隔一到兩小時要更換,如果發覺異味沒有改善,應趕緊就醫檢查。

私密處 婦產科 外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