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過度灌洗私處 易得性病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女性常使用肥皂、沐浴乳、沐浴露等產品清潔私密部位,可能容易得性病。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專家提醒,女性使用這些清潔用品清洗私密部位,容易破壞陰道酸鹼平衡,也會干擾陰道細菌生態,這樣就比較容易得到生殖器皰疹、披衣菌感染、愛滋病等性病,這些產品成分也可能傷害嬌弱陰道組織,使有害病菌趁虛而入。

研究首席作者喬爾‧布朗表示,許多研究證據發現,清洗陰道、私密部位可能增加細菌性陰道炎風險,當陰道細菌生態被打亂,就很容易感染性病。研究報告發表於「婦產科」醫學期刊。研究團隊招募一百四十一名女性進行研究,以問卷詢問她們使用清潔用品清潔私密部位的頻率,研究人員也進行檢測,了解這些人陰道是否受到感染。研究數據顯示,百分之六十六的人習慣使用清潔劑、潤滑液等產品。最常使用的是性行為潤滑液。

研究結果也發現,喜歡在陰道使用一般非陰道用潤滑油、凡士林的女性較容易產生酵母菌、細菌感染。

研究人員認為,使用這些產品可能會讓陰道酸鹼值失去平衡,有害病菌便容易孳生、壯大。醫師多半不鼓勵女性灌洗私密部位,這種行為可能改變細菌生態,對健康並沒有好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