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聯合門診/陰部搔癢 塗優酪乳?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

問:最近發現私密處外部常常很癢,忍不住想抓,而且陰道分泌物變多、有點濃稠,男友也覺得性行為時有異味。自己買了陰道沖洗液,並多更換護墊,但覺得沒什麼改善,該如何處理?聽說可以塗優酪乳是真的嗎?(28歲,陳小姐,台北市)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致宇答:

陰道原本就不是無菌環境,而是處於弱酸性,如果過度熬夜、私密處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以及經期沒有勤更換衛生棉、性行為後精液留存等,都可能成為「培養」其他細菌的溫床,改變陰道成為鹼性環境,造成反覆感染。

在炎熱夏天裡,最好盡量以裙裝替代褲裝、保持充足睡眠。不必刻意使用沖洗液,只要使用清水沖洗外陰部,都是對付反覆型感染的防護方式。但若已出現異常分泌物或搔癢,還是應該找婦產科醫師診治。

台北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陳思宇答:

分泌物變多、會癢,都可能是陰道感染,最常見的是念珠球菌,醫師可從分泌物呈現的型態再對症下藥。一般分泌物需以陰道塞劑治療一到兩周,較為嚴重的話,會再加上口服藥,期間最好不要熬夜,因為熬夜、免疫力下降,常是感染無法斷根的主因。也要提醒,在陰道塗優酪乳並沒有用,不要聽信偏方。

在治療感染期間,應暫停性生活,因為男女生殖器往往都有細菌存在,也常會引起陰道、膀胱發炎,最好短暫「休兵」,等治療結束再說。

陰道 婦產科 優酪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