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縱慾過度 小陰唇變肥大?錯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縱慾過度,與小陰唇肥大無關!日前有位日本名模被爆動「小陰唇縮小術」,不少網友認為是縱慾過度造成小陰唇肥大,整形外科醫師陳淑賢表示,這是錯誤想法,小陰唇的大小、顏色與性生活頻繁程度沒什麼關係,絕大部分是先天因素或長期過度摩擦刺激造成,小陰唇肥大容易導致清潔不易、分泌物不易排出,患者常出現白帶、搔癢等困擾,甚至重複感染,尤其夏季天氣潮濕悶熱,更容易使私密處產生濃厚異味。

陳淑賢醫師指出,當雙腳併攏呈站姿時,小陰唇在正常狀態應該如上下嘴唇般合攏。如果是小陰唇肥大患者,站起來雙腳併攏就可從鏡子隱約看到小陰唇無法合在一起,有些人小陰唇甚至特別突出。如果用摸的,也可以感覺不對勁。小陰唇肥大除了外觀不好看,也容易因清潔不易、排尿後殘留尿液而引發感染,並產生異味;加上許多女性喜愛穿緊身褲,走路時常摩擦,小陰唇就可能變黑或變得更為肥厚。

小陰唇肥大患者在夏季出遊、騎腳踏車時,常出現疼痛、不適,陳淑賢醫師分析,小陰唇肥大會造成摩擦力增大,不管騎腳踏車或穿合身褲子,都可能造成疼痛。這類族群可以考慮透過無疤小陰唇美形術修整過大的小陰唇,以改善上述困擾,女性有類似問題時千萬別避諱就醫,以免症狀加重。

一名二十五歲小模GIGI,因為小陰唇肥大導致清潔不易,私密處容易產生異味,一到夏天就不敢穿合身熱褲,出遊更不敢騎腳踏車,直到接受醫師建議進行無疤小陰唇美形術,她才終於擺脫異味陰影。

相較於傳統手術,新型小陰唇美形術手術時間約只需半小時,術後即可返家休息,陳淑賢醫師提醒,凝血功能異常、心肺功能不佳的患者不宜接受手術。

術後要注意兩周內不可泡澡、不能有性行為,並注意傷口清潔乾爽。建議民眾術前應尋求有經驗專業整形外科醫師諮詢,詳細了解手術方式、效果,以減少感染、出血等手術風險。當發現有小陰唇肥大問題,就應及早接受治療,這樣不但能避免症狀加重,也能提升生活品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整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