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待產13小時 胎兒臍帶脫垂急剖腹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蔡姓婦人8月間妊娠40周期滿,住進安平區婦產科診所引產催生,昨天他出面控訴待產13個小時,醫生未現身,直至分娩,胎兒竟沒有心跳,急救後迄今仍與死神纏鬥。

鍾姓院長澄清隨時掌握母子狀況,他說,胎兒發生臍帶脫垂,經立即緊急剖腹處置,已盡醫療職責。

蔡姓婦人說,原本滿心期待新生兒的到來,沒想到在醫院待產,卻成了這一生中最痛苦的記憶。她說,迄今院方仍在推卸責任,讓她無法接受。

她表示,8月16日預產期當天上午8點20分進入醫院準備自然產,直至晚上9點40分才進入待產室,內診後旋即決定緊急剖腹,晚上10點18分胎兒產出已無心跳呼吸。胎兒在母體內缺氧30分鐘,有癲癇情形,經急救後轉院,還在與死神纏鬥。

鍾姓院長澄清,產婦待產期間在院內與護士保持聯絡,隨時掌握母子狀況。

他說,產婦是第一胎所需時間較長,至晚上9點35分探視時胎心音、胎動正常,9點42分羊膜破水,但胎心音變慢,內診時發現臍帶脫垂,立刻緊急剖腹處置,仍產生新生的病症,是自然生產中少數無法預知和預防的意外及風險。

院方強調,願公開接受公正人士審查,如有疏忽將負完全責任。

胎兒 產婦 胎心音 生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