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急產腳先出 沒呼吸急救活回來

新北市王姓產婦(中)日前在公司急產,桃縣消防局長謝景旭(左)昨天前往慰問。 圖/桃園縣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王姓產婦(中)日前在公司急產,桃縣消防局長謝景旭(左)昨天前往慰問。 圖/桃園縣消防局提供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已經41歲的新北市王姓婦人,竟不知懷孕半年,日前在龜山鄉某科技公司廁所急產第二胎,但男嬰胎位不正又早產,失去呼吸心跳,所幸消防隊員救護送醫院,最後母子均安。

王姓婦人昨天在家中接受桃園縣消防局長謝景旭慰問,相當感謝消防隊員和長庚醫院救活小兒子,她同時獲贈消防寶寶公仔及奶粉等。

消防局指出,王婦今年4月察覺小腹隆起、生理期異常,以為只是變胖、更年期停經,完全照常作息、工作,直到8月出現噁心嘔吐症狀,才發現已懷孕6個月。

9月1日上午8時,王婦搭乘公司交通車到龜山鄉華亞科技園區上班,上廁所時卻發現羊水破了,趕緊向同事求救。

坪頂消防分隊派遣隊員歐志祥、李衍諭趕抵,發現胎兒雙腳已產出,加上王婦只懷孕28週,研判嬰兒胎位不正又早產,立刻接生。

但這名男嬰出生後,毫無哭聲、呼吸和心跳,隊員將母子急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10分鐘恢復生命徵象,目前仍須住院觀察。

懷孕 停經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