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在家坐月子 業者可到府服務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在雙薪、小家庭趨勢下,許多準媽媽產前就趕緊到坐月子中心預定床位,但現在在醫院坐月子一床難求,若想住上一個月,加上托嬰費、月子餐,至少得先準備個十幾萬元。針對預算有限、想在家坐月子的媽媽們,有業者推出專人到府坐月子服務,可協助照顧新生兒、代買坐月子食材及烹調。

若媽媽有生產經驗,也有家人協助照顧新生兒,可考慮只訂購坐月子餐外送服務,高雄地區就有三、四家業者,可一天送三次共有六餐,菜色多樣、當天現做,價格一天約1200至1500元,可幫媽媽省去不少購買食材和烹調的力氣。

業者指出,到府坐月子服務比照醫院坐月子中心,只是地點就在自己家裡,有資深護理師、助產員規劃產前孕期營養、衛教諮詢及嬰幼兒照顧課程,產後到府指導嬰兒照顧、哺乳,觀察產後子宮收縮及惡露排出情形,也有清潔人員定期協助整理家務,並視媽媽需求,提供月子餐外送或代買烹調服務。

第一胎出生後選擇到府坐月子服務的陳小姐,覺得在家休息、照顧小孩比較自在,且坐月子食材可以自己選購,再由專人烹調,比較不會有口味不合的問題。到府坐月子服務以一天八小時計算,一個月約三萬元,等於是白天多了一個保姆來家裡幫忙,晚上再自己親自顧小孩,可省下一大筆住月子房的費用。

新生兒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