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奢華坐月子 一晚要價一萬二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王昭月/高雄報導】

正薪醫院坐月子中心緊臨公園,VIP房可俯瞰大片綠油油草地,成為南高雄媽媽坐月子首選。 記者蔡容喬/攝影
正薪醫院坐月子中心緊臨公園,VIP房可俯瞰大片綠油油草地,成為南高雄媽媽坐月子首選。 記者蔡容喬/攝影

百年結婚潮加上明年龍子熱,兩大誘因讓低迷多時的生育率,微幅上揚,高雄幾家知名婦產專科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床位供不應求,價格更有朝頂級化發展的趨勢。以往一天三千多元的坐月子房已屬VIP等級,最近一家號稱七星級坐月子中心開幕,最貴一間要價竟高達1萬2000元,還是有產婦捨得花錢。

「年輕產婦願意生,產房比以前熱絡點」,高雄長庚醫院婦產部長龔福財說,今年六月起「百年寶寶」相繼報到,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醫院今年接生率較去年同期增加15%左右。

身為醫學中心的高雄長庚,因為可鳥瞰澄清湖美景,又有齊全的專業團隊為後盾,在坐月子市場中異軍突起,24個床位、每天3000元仍一位難求,其他地方懷孕34周前就能預約,但在長庚生產的準媽媽,要等到生產那一刻,才能確認有沒有床可以坐月子。

高市馨惠馨醫院看準頂級客層商機,斥資4億元在院區外興建一棟號稱「七星級」的坐月子中心,32間月子房仿照大飯店及摩鐵風,依大小、設備不同,價格從5500元到1萬2000元不等,讓坐月子也充滿奢華風。馨惠馨醫院副院長陳春木說,北高雄坐月子中心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

至於位在南高雄的正薪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因臨近公園,VIP型坐月子房裝潢精緻、可俯瞰綠油油的草地,也成為媽媽坐月子首選。院長特助楊鳳錦說,該院坐月子房收費2000元到3500元,除了提供新生兒居家照護、產後媽媽教室、與兒科醫師有約等服務,等媽媽坐完月子,為紓解產後憂鬱症狀,護理師會定期追蹤,提供情緒支持。

楊鳳錦表示,近年來坐月子中心開始有新住民媽媽進住,老公雖非收入豐厚,但捨得花錢疼老婆,有護理人員協助,她們更能適應異地的新手媽媽生涯。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