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防範懷孕潮 禁她不如教她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地區每年8、9月總有不少少女未婚懷孕,婦產科醫師提醒學校和家長,與其禁止少男少女交往,不如教導他們正確的性知識。

彰化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吳信宏表示,大醫院收治未婚懷孕的少女,一定依法通知監護人、社政機關人員到場,少女因此不敢到大醫院檢查,往往是子宮外孕、墮胎後引起發炎等嚴重病症,「不得不」到大醫院治療,才使暗結珠胎曝光;這種事逐年增加,他認為有必要加強青少年的安全性知識。

博元婦產科開業醫師蔡鋒博也說,國民健康局數年前調查,台灣15歲到19歲少女生育率約千分之十二,高於日本的千分之四,新加坡的千分之九,以他的診所為例,97年到99年的未婚少女懷孕求診人數從20人、23人到27人,年齡從高中下降到國中。

蔡鋒博曾診治一名懷孕的國中女生,家長對他報警,十分不諒解。不久前,一名19歲林姓大一女生以為月經失調,被她的媽媽帶到婦產科看病。蔡鋒博要林姓女生驗孕,她媽媽一臉不高興的強調「我女兒很乖,不可能懷孕」,林姓女生聲稱「應該是不會懷孕」,讓醫師感到語帶玄機,堅持一定要驗孕。

驗孕結果是陽性反應,波音波掃描也照出腹中有23周大的胎兒,蔡鋒博恭喜女生的媽媽「要當外婆」,立刻被瞪了一眼。臉色鐵青的媽媽帶著林姓女生匆匆離去。蔡鋒博表示,短短三周的寒假,女生就不慎懷孕,漫長暑假更是少男少女偷嘗禁果的危險期,值得學校和家長留意。

懷孕 婦產科 月經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