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產婦增乳茶 少女當豐胸法寶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產後婦女用來通乳與增乳的中藥湯包,有女性為追求胸部深邃「事業線」,把它當作豐胸法寶。中醫師表示,為了讓罩杯升級,門診除青少女要求開立增乳茶外,還有更年期女性也主動求診,希望擺脫胸部萎縮噩夢。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針對產後婦女乳腺不通、乳房硬塊脹痛及乳汁分泌不足問題,推出兩款中藥即飲湯包「增乳茶」及「通乳茶」。沒想到,竟吸引不少女性上門求診,要求醫師開立增乳茶,希望胸部豐滿外,另方面也預防乳房萎縮。

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婦科主任廖麗蘭指出,增乳茶訴求「補氣血」,成分含補血的當歸、川芎、白芍、熟地,以及訴求補氣功效的黃耆與山藥。目前院方計畫調整增乳茶配方,增加黃耆與木瓜酵素,若臨床成效不錯,未來考慮推出「豐胸茶」即飲包。

開業中醫師張家蓓則說,脾胃不佳、吸收差的氣血不足者,或荷爾蒙不足、減肥過度、營養不均,皆可能讓胸部縮水,建議平時多吃起司或豆漿、豆腐、山藥等植物性雌激素,以免胸部縮水。

此外,開業整形醫師陳大中指出,青木瓜燉排骨或含豐富膠質的豬腳,與高油脂或高熱量速食,也會讓胸部變大。不過,他提醒,目前坊間有少數不肖業者,把治療更年期不適症狀或調整生理期經期的荷爾蒙藥物,用來作為豐胸用途,一旦不當使用,恐增加乳癌罹患風險,呼籲不要肥了胸部,卻傷了身體。

中醫 豐胸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