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期間易腹瀉、胃痛問題多出在子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部分女性經期容易腹瀉、胃痛的原因,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致遠表示,子宮內膜異位症會造成腸胃道刺激;或是因子宮收縮造成不舒服感,嚴重者也會出現腸胃道症狀,如噁心、嘔吐、拉肚子等情況。

子宮內膜異位症惠使腸道受到刺激而有拉肚子的情形,張醫師表示,因為腸道受到刺激,使腸道變壞才會出現拉肚子的情形。

治療上,若找不到原因則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模式做症狀治療,張醫師表示,經痛嚴重者,甚至會出現嘔吐等不適情形,則會開立胃痙攣的藥物。

經痛時,為何會用避孕藥來調經?張醫師表示,用避孕藥調經是為了使疼痛感不明顯,讓月經變順。但也不可自行隨意服用避孕藥作為調經藥,需經專業醫師鑑別診斷,再服用醫師開立的調經藥。

另外,年輕女性仍建議讓月經來,不會用強烈地方式讓月經不來。若為子宮腺肌症,除了月經的量變多、劇痛外,嚴重甚至會出現嘔吐等情形,則需用類雄性素的藥物,讓月經不來,但這是需要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使用。

經期來造成的疼痛,是否可自行買藥?張醫師表示,若僅是單純的經痛,吃止痛藥始可減緩不適感;但,若是因為經期造成胃痛情形,則不適合自行服用止痛藥物,張醫師進一步表示,因為有些止痛藥有刺激胃部效果,反而會更不舒服。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子宮 止痛 避孕 月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