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小腹微凸 小心卵巢瘤

【聯合報╱記者李奕昕/西區報導】

小腹微凸不是福氣!40歲單身上班族顏小姐月初忽然腹痛不適,就醫查出卵巢有一顆手球大小的囊腫,醫師以單一切口手術取出,呼籲婦女每年應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及早發現治療。

有消化道潰瘍的顏小姐定期在署立台中醫院門診,月初左下腹漲氣不適,原以為又是消化道老問題,醫師身體檢查發現腹部有硬塊,認不單純,轉至婦產科進一步診斷。

經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卵巢有16公分、宛如手球大小的囊腫,研判是良性腫瘤,醫院採單一切口腹腔鏡手術,抽出液體再切除囊腫,術後4天順利出院。

署中婦產科醫師劉仁杰說,傳統腹腔鏡手術要在腹部兩側放入器械,常造成3、4處傷口,醫院近年改採單一切口手術,攝影機及手術器械從同一切口進入,只在肚臍下方留下約兩公分傷口,術後病人復原較快,疤痕也不明顯。

劉仁杰說,卵巢腫瘤發生機率隨著年齡增加,有性行為的婦女每年做抹片檢查時,建議順便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沒有性經驗的女性也有可能發生,若有腹痛、月經異常現象,應儘速就醫。

超音波 卵巢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