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子宮瘜肉大如熱狗 婦憂塑毒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塑化劑風波讓全民草木皆兵,彰化市博元醫院院長蔡鋒博稱有兩婦求診,一人子宮長了如大熱狗的瘜肉,懷疑含塑化劑飲品造成,另一名孕婦曾吃含塑化劑健康食品,擔心生出畸型兒要求拿掉。

蔡鋒博說,彰化市32歲的林小姐,已結婚4年,卻已4次懷孕又流產,前來向他求診,經使用子宮鏡發現,她的子宮居然有一根似大熱狗的大瘜肉,經評估後,將瘜肉切除。蔡鋒博說,林小姐自稱常喝奶茶及運動飲料,懷疑長出這麼大的瘜肉,是這些飲品摻入塑化劑。但經他了解,她其實未長期使用,而依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塑化劑可能與子宮肌腺症有關,但和瘜肉是否相關則尚無定論。

蔡鋒博又稱,另有一個46歲孕婦昨天前往求診,表示才把避孕器拿掉,沒想到卻意外懷孕,胎兒已經5周,因她有吃塑化劑的健康食品,擔心生出畸型兒。蔡鋒博告訴她既然有一陣子沒有吃塑化劑,應該不會影響胎兒,並連絡丈夫幫忙勸導。

塑化劑 瘜肉 子宮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