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隆乳/錯把硬塊當漲奶 亂按致命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女性隆乳後常產生莢膜攣縮,泌乳時也可能發生漲奶堵塞、局部硬塊等問題,導致「石頭奶」,可藉按摩治療舒緩,因此近來出現「乳房按摩師」、「通乳師」等新行業,但台灣沒有核發相關執照,有需求的女性最好求助合格醫護人員。

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說,植入鹽水袋或果凍矽膠隆乳,都會產生莢膜,半年內可以推軟,若已變形、變硬,按摩時就很痛,有些人甚至要吃止痛藥,這時乳房按摩就已失效,必須開刀。

婦產部產科主任鄭博仁表示,大約2%的產婦乳汁分泌太快太多,來不及擠出,或部分乳腺不暢通,就會漲奶,嚴重會形成局部硬塊,甚至堵塞擠不出奶,非常難受,這種非細菌感染的「石頭奶」,可用乳房推拿疏通,還有按摩器可以輔助。

但像乳腺炎或乳癌形成的硬塊,絕對不能按摩,否則發炎部位擴散可能導致敗血症,延誤就醫致死的機率很高。

鄭博仁說,隆乳女性或漲奶產婦都必須經醫師診斷,確定乳房變硬的原因,不能亂按一通,國內外都有產婦錯把硬塊當成漲奶的正常現象,最後死亡,被當成教學案例。

長庚醫院護理師、國民健康保險局母乳哺餵種子講師柳素真說,很多媽媽上網尋找乳房按摩師、通乳師協助,這些人可能是有經驗的保母或芳療人員,合格婦產科醫護人員才是最專業幫手。

乳房 隆乳 產婦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