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隆乳/變形11次手術無效 醫師起訴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桃園市知名黃姓整型醫師替50歲婦人隆乳,造成婦人左乳莢膜變形變硬,歷經11次手術無法改善,婦人乳頭甚至凹陷,花10萬元違法植入果凍矽膠,連右乳也變形,桃園地檢署昨依業務過失傷害罪、違反藥師法罪嫌起訴醫師。

黃姓醫師(50歲)昨天並未對此回應。他在庭訊時供稱,造成莢膜的原因很多,婦人的體質及生活習慣都有影響,且從民國95年起,只要屬於乳房重建手術就可以使用果凍矽膠,否認違法。

檢方調查,黃姓醫師95年1月第一次替婦人植入鹽水袋隆乳手術,疑似疏忽未注意,造成左乳術後嚴重莢膜變形,同年8月至97年2月,進行多達10次去除莢膜手術,婦人非但未改善,左乳頭更嚴重凹陷。

97年5月,黃姓醫師要求婦人支付10萬元,改植入當時衛生署仍禁止使用、俗稱果凍矽膠的凝聚性矽膠,仍未改善,卻連右乳也變型,造成雙乳出現高低差距,婦人憤而提告。

檢方表示,婦人去年到另間醫院重建乳房,復原良好,可見不是受體質影響,而是黃手術失誤造成,衛生署97年10月3日才核准使用果凍矽膠,黃為牟利擅自植入當時遭禁用的醫療器材,涉嫌違反藥事法。

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外科主任鄭明輝說,「莢膜」是人體對外來物質產生的異物反應生成物,就像疤痕,會包覆被植入的義乳,每一名隆乳者都有,但莢膜出現變厚變硬的攣縮現象各自不同,嚴重者乳房會變形變硬。

鄭明輝表示,莢膜臠縮原因可能是體質不同、發炎、傷口積血水或血腫塊等,通常按摩3到6個月可讓莢膜變軟,但無法根治,重複開刀可能使症狀更嚴重。

乳房 隆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