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前不悅症 「藥」配合飲食運動

【聯合報╱記者蔡佳妤/台中市北區報導】

有「經前不悅症」的婦女,藥物的第一線治療為抗憂鬱劑,但醫師指出,40%患者使用抗憂鬱劑治療反應不佳,必須搭配飲食、運動和作息來維持療效。

中國附醫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陳逸婷指出。40%的患者使用抗憂鬱劑治療後,可能出現頭痛、失眠、腸胃不適等副作用,建議有類似症狀的患者,可配合做瑜伽、冥想等運動,飲食儘量清淡、少油、少鹽和少糖、少咖啡因,在不影響其他疾病或與其他同時服用的藥物起交互作用的情況下,可多攝取深綠色蔬菜、堅果、牛奶、豆類等含鈣、鎂的食物。

至於缺乏女性動情素的更年期症候群患者,除了可多攝取以上食物外,並可多攝取天然女性動情素食物如黃豆、櫻桃、蘋果、茄子、大蒜等,作息也應規律、不熬夜,便漸漸可化解這些症狀衝擊。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