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更年期婦女 吃對食物氣色好

【聯合報╱記者沈旭凱/基隆報導】

三八婦女節到了,上了年紀的婦女保健問題受到矚目。中醫師張心寧建議更年期婦女透過日常食物達到保健效果,加上適度運動及正常作息,讓自己容光煥發。

「醫生,我最近幾個月常莫名地發熱、流汗、心悸,又煩躁想哭、睡不好,覺得自己快得憂鬱症了,該怎麼辦?」這是醫師臨床上常聽到更年期婦女的困擾。

基隆長庚醫院中醫師張心寧表示,更年期常見症狀包括潮熱盜汗、胸悶心悸、煩躁失眠、腰痠背痛、皮膚乾燥搔癢、反覆泌尿道感染、性欲減退等,並伴隨著月經周期和經量的紊亂;如果45至55歲出現以上症狀,有可能是更年期綜合症。

張心寧說,中醫觀點,更年期症狀主要是腎陰不足、肝氣鬱結,除了以中醫師建議的中藥材調養外,日常可多食用黑豆、黃豆、深綠色蔬菜及含維生素E的杏仁、核桃等堅果類。

木耳、皇宮菜、海帶、山藥等含黏液質食物及芝麻、海帶、小魚乾等高鈣食物,也是不錯選擇,但要少吃烤、炸、辣和難消化食物。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