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天天運動 和經痛說掰掰

【聯合報╱豬籠草/桃園縣】

自初經以後,每次大姨媽造訪都痛得不得了,不難想像自己在月經這幾天面色有多難看。

幾乎所有偏方,我都效法神農吃過嘗過,但疼痛依舊。曾經買了高純度巧克力回家,說服自己經期吃了不會胖,還可以止痛,結果止痛效果微乎其微,從多出來的三層肉來看,我想那幾天真的太放縱了。

後來無意間發現學校有健身房,愛美的我天天報到,配合少吃多運動,四個月後我瘦了,而且自此以後,經痛明顯改善,幾乎不復存在,整個人身體輕鬆許多,氣色變好。雖然我沒有科學依據證實,運動確實能改善經痛,但就我的經驗來說,運動確實帶給我許多好處,瘦下來不用說,改善經痛更是我始料未及。

現在年輕人普遍晚睡,運動量不足,想減肥的人很多,但聽到「少吃多運動」,就寧願睡到中午少吃一餐,當作減少熱量攝取。

我也曾是肉質鬆軟,又不愛運動的沙發馬鈴薯,後來愛上揮汗的感覺,通體舒暢!燃燒熱量的同時,大腦也從渾沌轉變為靈活的資訊網,我喜歡在跑步時思考,那能帶給我創意與靈感。

希望這個分享能說服更多人踏出門,運動吧!因為健康的身體,是完美整個人生不可缺乏的要素之一。

運動 經痛 熱量 止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