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病理性白帶會搔癢、灼熱、有異味 須就醫診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婦女白帶有正常生理性白帶,也有異常的病理性白帶。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部醫師呂啟禎表示,生理性白帶分泌物通常呈白色透明狀,不會搔癢或生臭味;而病理性白帶則常有異常分泌物、併有搔癢、灼熱及刺鼻異味等症狀,須接受診治。

呂醫師指出,病理性白帶須分型論治,帶下量多、色白質稠、臉色萎黃、精神疲倦、胃口差、舌淡苔白者屬脾虛型,適合使用完帶湯加減方來治療;量多、色白如蛋清、形寒怕冷、小腹有冷墜感、舌淡苔白者屬腎陽虛型,適合使用真武湯加減方來治療。

帶下量不多但質黏稠、陰道乾澀、手足心潮熱、易腰痠耳鳴、舌紅苔少者,屬腎陰虛型,適用知柏地黃丸加減方治療;量多、色黃質稠有臭味、尿黃、舌紅苔黃膩者屬濕熱型,適用白頭翁湯加減方來治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白帶 養生 地黃丸 腎陰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