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罕見子宮肌瘤 重達6公斤

方俊能醫師昨天為未婚的32歲女性,開刀取出6240公克重的子宮肌瘤。 記者陳宏瑞/攝影
方俊能醫師昨天為未婚的32歲女性,開刀取出6240公克重的子宮肌瘤。 記者陳宏瑞/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未婚的32歲女子小芳(化名)在去年發現生理期都出現不正常血塊,腹部也開始大起來,檢查後發現是子宮肌瘤,四季台安醫院昨天開刀取出肌瘤,重達6240公克,相當罕見。

四季台安醫院副院長方俊能表示,小芳身高156公分,到院門診時體重80公斤,院方安排照超音波,發現有大型的腫瘤,昨天上午安排開刀,取出長35公分、寬25公分、高15公分,重達6240公克的子宮肌瘤。

方俊能指出,這麼大的子宮肌瘤的確很罕見,一般婦女其實20%到25%都會有子宮肌瘤,但99%都是良性,只要不大於8公分,且沒有其他症狀的話,都不建議病人動刀,以小芳的例子來看,這個肌瘤至少在她體內已經存在5到10年。

子宮 超音波 腫瘤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