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男怒傷肝,女怒易傷乳腺、子宮?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

【文、圖/摘自《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曲黎敏著/人類智庫出版】

女易怒,乳腺子宮疾患就報到

怒傷肝,男人生氣傷肝。女人生氣不傷肝,因為女性有月經。女人生氣傷哪裡?傷「乳腺」和「子宮」。

乳腺走脾胃系統,子宮走肝。肝主筋,身體上有彈性的部位,都跟「肝」有關。子宮也有彈性,一懷孕,子宮就變大;孩子生下來後,子宮就縮小。

報導顯示,當今「乳腺癌」已成為女性的第一殺手,以前中老年婦女是高危險群,現在年齡層逐漸下降。導致乳腺癌的主因是人的壞「心情」,即情志不遂、愛生氣。

得乳腺疾患的女性,大多心高氣傲、脾氣不好,「氣」總是上升,就會傷到乳腺;而習慣「忍氣吞聲」的女性,「氣」一下沉,又會傷到子宮。一般得子宮疾病的人,都是偏鬱悶,偏內向的。

女性該如何保健呢?平時注意不要發「無名火」(不太正常的生氣)。當你欲生氣和經常發火時,警惕身體的變化,好好調理自己,才是治本之道。

1 定期自我健康檢查:首先要自我檢查,發現胸部有硬塊、下部有異物,及時去醫院檢查,最好定期檢查。

2 好好吃飯、睡覺:其次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不生氣。「好好吃飯」就是避免暴飲暴食,吃飯要有規律,要定時、定量,吃七八分飽。

按時睡覺,睡足覺也很重要。更不可常常熬夜,熬夜加上情志不遂,會造成氣血不通、致癌生病。

3 勿太追求完美:對人、對事要求不要太高,不要想得太多。維繫家庭和睦,對小孩和顏悅色,快快樂樂的工作。調理好身體,經絡通暢,心平氣和,就可遠離乳腺癌和子宮癌。

女性該如何保健呢?color="0074ad">

1 定期自我健康檢查

2 好好吃飯、睡覺

3 勿太追求完美

曲老師說分明/女性保養注意「氣」color="0074ad">

心高氣傲、脾氣不好的女性,「氣」總是上升,就會傷到乳腺。而習慣「忍氣吞聲」的女性,「氣」一下沉,又會傷到子宮。

※延伸閱讀》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夜裡沒睡,白天補眠,有用嗎?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什麼現代人的性功能越來越差?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晚婚、晚生對身體有何影響?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免疫力下降如何調理?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多服礦物質類的藥材 會導致身體中毒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說「電腦」是妨礙養生的大害?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為何有「男抖窮,女抖富」一說?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發燒可增加孩子的免疫力?
‧把健康徹底說清楚/男怒傷肝,女怒易傷乳腺、子宮?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UDN健康醫藥】

子宮 傷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