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紋唇染泡疹 熟女紋成泡泡嘴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不少愛美女士紋眉、紋唇,盼能為臉部五官加分,但日前一名婦女紋唇,可能因器械或染料不乾淨,感染泡疹病毒而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這名熟女日前到台北振興醫院皮膚科就診,她頸部淋巴結紅腫熱痛,嘴唇四周也冒出一顆顆的水泡,她自行買藥吃,但一直沒有改善,因病灶讓她不舒服,不得已只好就醫。

醫師詢問熟女,最近有無從事什麼活動?婦女才吞吞吐吐地說,有去紋唇!

醫師做相關檢查,發現她已感染泡疹病毒,還出現蜂窩性組織炎,由於熟女同時有B型肝炎帶原,醫師擔心傳染,呼籲本月16日曾在北縣三重地區紋唇或紋眉者,快到醫院檢查。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有些愛美者,希望擁有立體鮮明唇形,或有型的眉毛,會到坊間使用含對苯二胺成分的染料紋眉、紋唇,但這類成分容易造成接觸性的皮膚過敏反應。

趙昭明表示,其實人臉部皮膚,常帶有表皮金黃色葡萄球菌或念珠球菌,平常皮膚或嘴內黏膜沒有傷口,可以和這些細菌相安無事,紋唇或紋眉用針刺出傷口,因降低免疫力,同時也把細菌帶入身體,造成毛囊炎、皮膚潰爛等症狀。

醫師提醒,如果自己或家人有蟹足腫,或目前有長疣、泡疹,有糖尿病、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或正服抗凝血劑者,最好不要紋眉或紋唇。

糖尿病 毛囊炎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